陆归舟

——陆归舟
✨白起唯一法定伴侣
tag→风起时行舟(起舟)
详情请看置顶↓

【开联开心12.12生贺24h/00:40】《逐光》

上一棒:@清祈 

#开联# 2020.12.12开心超人生贺 《逐光》

*时间线为s14后


序:

  “是光在追逐光。”


一:

  “开心超人!”

  谁,是谁在叫我?

  我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片虚无的白,有五个人站在离我身前几步远的地方,似乎是在等我。

  是博士和大家。

  我下意识向他们跑去,可是,不知道是我在原地打转,还是他们在往后退,我们之间的距离一点都没有缩短,他们的身影也逐渐变得模糊。

  有光打下来,笼着他们,他们像朝露一样,在光下逐渐蒸发,到了最后,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  “别怕,开心超人,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  是甜心超人的声音!

  我急急抬头,面前却什么都没有。

  我真的是他们的伙伴开心超人吗?我不知道。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又有人出现了,向我伸出手:“怎么了,开心超人?”

  “暗先生…暗魔!”待我看清面前的人,脱口而出,并往后退一步,戒备地盯着他。

  我还是改不掉,我还是会唤他为“暗先生”,即使我知道他是无恶不作的暗魔,是他害得我失去记忆,是他害死了斯图。

  “何必改口呢开心超人,听说你恢复记忆了?”暗魔笑了起来。

  我沉默。

  他笑得更大声了,上下打量了我好一会儿,道:“那样植入记忆库里的东西也算是记忆?我说,你对那几个超人的感情,还不如对我们深厚吧?”

  他的话一针见血。

  我握紧双拳,大声喊道:“不是的!”

  见他还想继续说点什么,我狠狠冲他击出一拳,出乎我意料的是,他一触即散,最后,整个世界依旧只剩我。

  我知道,如果把我内心的情感放上天平,有很大的可能会向暗魔那边倾斜。即使我和超人们有并肩作战的情谊,时间也太过短暂。

  我相信超人他们不会骗我,可是,可是。

  我该怎么办?


二:

  “博士!”开心超人敲响实验室的门。

  “怎么了,开心超人?”博士将手上装置的最后一颗螺丝拧好,起身去开门。

  两人在客厅坐下,今天四超人和伽罗都执行任务去了,家里一下子比以往冷清了很多,也算是一个适合谈话的好地点。

  “博士,你说我要做我自己眼里的开心超人,可我不知道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的。”开心超人犹豫了一下,说道,“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

  他不太会理智地分析并整理自己的内心,也不太会掩藏自己的真实情感。正因如此,他眼中的迷茫格外真实,深处藏着一点希冀。

  博士看着面前这个已经一手养大的孩子,叹口气,承诺道:“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  “不用想太多,开心超人,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  “谢谢博士。”开心超人点头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另一边,几人完成任务后还没来得及休息,飞一般赶回了超人联盟,去求一样东西。

  “汉克考官好,”甜心超人先问好,而后开门见山问道,“我们想问一下,您这里还有没有海桑花?”

  没等汉克回答,她又语速飞快补上一句:“我们想借用一下,会还回来的。”

  汉克有些惊讶:“海桑花有,你们想用来干什么呢?”

  说着,他起身走进内室,取出一根细长的花枝放在桌子上,顶端有一个小小的,沉睡着的花蕾。

  正是超人们已经见过很多次的海桑花。

  花心超人扫了一眼:“为什么是花蕾?”

  小心超人与他在同一时刻出声:“它要怎样才能开花?”

  “有重生力量的海桑花,根据资料记载,只有发自内心的情感才能让它盛开。”之前在六分仪座资料馆看的书并不是白看的,甜心超人很快找到了答案。

  “甜心超人说得没错,你们想用来干什么?”汉克将花枝递给粗心超人,“如果你们能使海桑花盛开,那它就是你们的了,不需要再还。”

  “我们想试试帮开心超人真正恢复记忆…啊!”粗心超人连忙接过,突然叫了一声,“开花了!”

  三人纷纷凑过来看,只见那柔软如绸缎的粉色花瓣层层绽开,花瓣边缘泛着淡淡的金光,有光自中心的花蕊处漫出来。

  像一个小太阳。


三:

  “甜心超人,你们完成任务了吗?”博士对着屏幕问道,手上的工作不停,远远望去,似乎是之前那台已经报废的时光机。

  甜心超人操控机车灵巧地避开一片陨石带,语气轻快:“完成了,我们在回家的路上。”

  “怎么了,博士?”机车内的通讯屏幕是联通的,小心超人发现博士神色不对,开口问道。

  博士叹了口气,将事情原委简单复述一遍,末了,满面愁容:“记忆可以恢复,情感……除非再次亲身经历。刚好我前段时间在研究星之域,也许能勉强做出个一样的,里面的时间流速跟外界不一样,可以让开心超人把以前的事情再经历一遍,也不会耽搁太多时间,但是这个领域需要能量支撑……”

  “我们有机械石!”花心超人脱口而出。

  甜心超人忽然想起取星之力时的情景,那座山上长满了海桑花,藤蔓在山壁上缠绕,蜿蜒汇聚至山顶,拥起一团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。

  她迟疑着,开口道:“是海桑花吗?”

  “没错。”博士转动着手里的扳手,道,“海桑花有一种神秘的力量,所以我想让你们去超人联盟看看有没有,我记得应该有。”

  粗心超人举起一直抱在怀里的玻璃瓶给博士看:“我们刚才已经拿到了。”

  博士一脸惊喜,而后觉得奇怪:“你们拿它来干什么?”

  小心超人陈述事实:“开心超人这段时间的精神状态不太好。”

  “海桑花具有重生的力量,我想看看能不能使情感重生。”甜心超人垂眸,眉眼间是掩不住的担忧。

  尽管你失去了对我们的情感,可我们对你的情感还在。


四:

  一阵轻微的失重感过后,开心超人感觉自己好像猛然落到了什么里面,他睁开眼睛,把手举起来动了动,这才确定,他真的回到了过去。

  “开心超人,我们等你回来。”博士的话传入耳中。

  高高悬起的心落下,最后一点记忆也消失无踪,开心超人困惑地挠挠头,没有多想,一跃而起,迎着日光向前飞去。

  “开心超人来了!”


  时间倒回一天前。

  博士指挥开心超人把一台半人高的机器搬到客厅,接上电源,低头敲了几下键盘后道:“你要做好准备,进去了以后你就要一直待到现在的时间节点才能出来,也就是说,你要重新经历这十多年的生活,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,你都要再感受一遍,而且你无法改变历史。”

  开心超人认真听完博士的长篇大论,又回想了一下博士说过的时光机原理,毫不犹豫地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博士。”

  博士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,问道:“不需要甜心超人他们陪着你吗?”

  开心超人神色一动,眼前浮现出他被暗魔困住时的场景——他心生怀疑,犹疑不决,在黑暗中越陷越深,甜心超人等人却冲破黑暗来到他面前,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那个时候,他们身后的光可真亮啊。

  “没事的,我一个人就可以!”开心超人像往常一样灿烂地笑起来,主动将放在一旁的头盔戴上。

  博士被这熟悉的笑容感染,放松下来,在屏幕上输入几行程序,把手盖在开关键上:“我们在家等你回来。”

  “好的!”开心超人只来得及应上一句,意识几乎是瞬时便消失了。

  四超人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,齐齐盯着沙发上的开心超人看。花心超人将两人之间的对话听了七七八八,不解地道:“这不是记忆领域吗?为什么说是时光机…”

  粗心超人看了看那机器,认真点评道:“长得好像时光机啊。”

  小心超人的洞察力强,大致猜到了博士想表达的意思,道:“时光机听起来更真实。”

  “嗯,希望这个方法有效,那就辛苦你们了。”博士走出家门,回头看了好几次,“我会在12号前赶回来的。”


五:

  ……

  “我们一起喊出团结的口号。”博士笑眯眯地站在一边,道。

  “冠军一定是我!”四超人齐声喊道,互相对视了一眼,潜台词是:

  别抢我冠军。

  ……

 “怎么回事,动不了了!”开心超人慌乱地移动着操作杆,机车两旁的屏幕上,“停止操作”四个红色的大字格外显眼。

  甜心超人等人也无法移动机车,屋漏偏逢连夜雨,有炸弹飞向了博士。

  “博士!!!”几人尖叫道。

  小心超人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,生生挡住了炸弹的爆炸。

  “小心超人!!!”开心超人瞪大了双眼,与此同时,脑中有灵光闪过。

  四台机车腾空而起,合为一体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我们是一个团队,甜心超人。”开心超人弯下腰,向坐在地上哭着的甜心超人伸出手,眼底和脸上都是温暖的笑意。

  甜心超人满脸是泪,抽噎着抬头看,发现自己的伙伴们都围在一旁,没有丝毫责怪她的意思,全都笑着,就连小心超人都勾起了嘴角。

  开心超人成功握住了甜心超人的手,把她拉了起来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按照这个速度,我们之中只有一个人能出去。”花心超人看着逐渐缩小的出口,道。

  “嗯。”开心超人与伙伴们对视一眼,确定好了大家的答案。

  他抓住甜心超人的手,与她对视一瞬,猛地发力,把她送到了出口处。

  我们相信你,你是我们最好的伙伴。

  ……

  甜心超人拼着最后一点力气,颤抖着手把断掉的线接上,顿时,书页间光芒大盛,开心超人等人出来,只来得及看见甜心超人勉强挤出来的笑容。

  “不可饶恕!!!”

  ……

  “一定要在飞来峰还没有恢复的时候,摧毁它!”

  开心超人与伙伴们义无反顾,向飞来峰的方向飞去。

  他们闭上眼睛,任由自己的身子往下坠。

  他们变回了机械石。

  机械石坠入了装置中。

  五色光芒汇聚,巨大的力量生成,成功摧毁了恢复中的飞来峰。

  ……

  “开心超人!”甜心超人跪在开心超人身边,拼命使用着自己的治愈能力,眼泪不停往下掉。

  机械石裂开了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在流失,抬起手,想要擦去甜心超人的眼泪:“别哭…”

  ……

  一个个飞行器落在开心超人身上,破裂的机械石正在缓缓恢复。

  伙伴们都看着他,眼眸中流露出的是无条件的信任。

  我们把所有的能力都给你,我们相信你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是我输了。”暗魔笑了一声,大方承认。

  “什么?!”开心超人下意识抬起手挡住突然而至的刺目光芒。

  ……


六、

  甜心超人扶着开心超人,让他在沙发上躺下,唤出泡泡将机器顶部的海桑花护得严严实实。

  海桑花中心的光倾泻而下,恰好笼在开心超人身上,镀上温柔的光辉。

  他像一缕不管如何都能冲破黑暗的天光。

  也许会在黑暗中短暂迷失,却永远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,他会带着众人走向光明。


七:

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脑中有一片黑暗逐渐清晰,而黑暗的远处,有光。

  开心超人眨眨眼,不假思索朝着光的方向奔去。

  博士、甜心超人、花心超人、粗心超人、小心超人、伽罗的身影逐渐在光下显现。


  “别怕,开心超人,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甜心超人在对抗暗魔的同时,也注意到了开心超人的不安,安慰道。

  其他三人也纷纷看过来,无声地与甜心超人一起,表达出同一个意思。

  “嗯。”开心超人轻轻应了一声。

  

  你们是我的光啊。

  我一定会追上你们的。

  开心超人加快速度奔跑起来,带起一阵风。

  他没有看到,自己身上散发着温暖的光芒。


  是光在追逐光。

  

八、

  十二天后。

  前段时间,都是四超人轮流守着开心超人,今天他们却聚在了一起,等待开心超人醒来,出差的博士也赶回了家。

  “这是…回来了吗?”开心超人睁开眼,发现大家都围在自己身边,“大家?”

  “开心超人,欢迎回家!”

  

  “生日快乐!!!”


  柜子上的日历处,恰好是12月12号。

  被人用红笔圈出来,画上了一个大大的爱心。



  “开心超人,生日快乐!!!”


文、陆归舟

2020.12.6

下一棒:@安桑ゞ 

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